HTC Vive Unity VR遊戲開發_滿滿的大平台期末Demo



組員:
02090186 雷淳閔(數媒系) : 美術、Unity技術指導
(雲霄飛車掃射遊戲)
03396085 吳俊賢(生科系) : UI/UX Gallery平台構思建議
02160270 周冠羽(資訊傳播工程) : (桌球練習室)、專案整合測試
02162411 劉永健(資訊傳播工程) : (桌上曲棍球)、遊戲企劃撰寫



大四也是本學期最後一堂課
非常高興能跟組員一同創作  「滿滿的大平台」這項遊戲專案
很感謝我的組員們的協助
有熟悉Unity的外系組員 ,一直以來都帶給團隊十分多支援。
讓我們這學期有榮幸還能有獲得銅牌小獎的成果
十分高興!!!

也看到其他組作品的搞笑無俚頭發揮
還有許多創意都很令人大開眼界
原來Unity可以做這麼多有趣的生活應用
捏陶、煮菜、揮棒、切割等等
當中又有很多運用到複雜人工運算的技術組
都十分厲害



這也是大學最後一次能夠做自己喜歡的專案了
未來工作職場就比較不是那麼多機會能夠做自己喜歡的有趣Project



雖然我在這項專案中用到的Unity高階技術不多

但是卻也達成了  VR的初衷也就是
讓感官(視覺、聽覺、觸覺)能夠真實

遊戲的沉浸感體驗  是其他的延伸應用
在開發項目中,我也知道對於Unity當中有十分更多遊戲上可用到的技術
是我所還不熟悉的
因此則挑選了 比較單純的運動遊戲做期末主題發揮

主要牽涉到了
運動力學模擬(球體的反彈、碰撞時的聲音)感受
當然球網的波動 還有待加強(目前可穿透XDD)

不過很感謝 老師用心錄製影片讓我們能夠
迅速掌握VR遊戲開發上的程式技術

感謝研究室學長們每當我在做項目的時候
遇到環境架設定位  甚至是一些細微技術的探討問題
銘傳資傳的研究所學長們人都很Nice
非常樂意給予學弟妹幫助和SOS

在製作這項Project中,也讓我們組員有感受到
同時進行一個項目開發可讓單一項目變得更加精緻
但是若分開各自進行單一項目則又會人力不夠
無法達到盡善盡美。


我想當初在做  滿滿的大平台 這項專案的時候
其實最初遇到問題就是
我們都會想的很遠大、目光放到非常後期
但往往會忽略目前手頭上所擁有的籌碼(人力、進度、時間、掌握度、精熟度)
往往會遇到場景追求過於逼真而導致讓專案大小超載或是其他麻煩等等




團隊項目中最重視的就是溝通協調,到底在組員A、B、C、D中
大家各自都有想做想發揮的專案題目的同時
又要如何盡善盡美 讓大家都能有各自發揮的工作岡位,而非只單一讓其中組員提出
他所感興趣的主題,到頭來變成工作分配 及 投入度不均的問題。


這是最一開始往往我們會忽略的問題。



其次是做到後期在遊戲的設計製作中
系統設計流程

這次我使用的是

Buttom-Up-Design  系統設計流程
(我目前手上有哪些功能元件是上課有教到的
我可以先行運用這些東西兜出個捨麼東西出來。)


我目前手中有老師教的
Unity  HTC  Vive  VR
1.有拿起球丟出去的功能單元(拾物功能)
2.有瞬間移動Teleport雷射光的功能單元
來利用設計我的遊戲大廳場景切換和球的遊戲


3.用 Sweet Home 3D 現有元件直接快速打造遊戲場景
(用現有的open source元件)


我主要目標就是至少能夠
把這些基本的功能學會然後套用到遊戲期末作品中發揮


我主要遇到解決的大問題:

1.球的碰撞反彈力學模擬調整
2.光束打中後的場景切換事件觸發
3.綁定球拍拍面後如何跟球體做真實的觸碰碰撞


細節:
使用者往往在剛戴上VR頭盔後置身於另一個陌生場景體驗
為此加入一些使用前的說明文字叮嚀元素
引導剛進入場景的人可以知道如何和虛擬場景元件互動

留言

  1. 这个独特的地位肯定会惊人地预见第二个特别的话题区域。essay代写 可能是这些风格中最有名的想法。 我需要每次处理这个指定的原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經得起原始碼資安弱點掃描的程式設計習慣培養(五)_Missing HSTS Header

經得起原始碼資安弱點掃描的程式設計習慣培養(三)_7.Cross Site Scripting(XSS)_Stored XSS_Reflected XSS All Clients

(2021年度)駕訓學科筆試準備題庫歸納分析_法規是非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