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EBS AP模組_Invoice的創建方式(和採購訂單無勾稽的發票)


當進入發票時,有Entry和Inquiry兩個選項。一個是輸入模式,另一個是查詢模式。

如果想創建發票,需要進入輸入模式而不是查詢模式。
Invoices -> Entry -> Invoices



在這裡有一些以黃色標記的參數,這些是我們必須填寫的。
可以創建與採購單有關或無關的發票,發票不見得必定跟採購訂單有關聯可以勾稽的到。

假設我們從供應商那裡購買了一台空調,這將會有一個採購訂單,然後我們會根據該採購訂單創建一張發票。

現在,一旦這台空調購買了三個月之後,我發現了一些問題,然後打電話給公司要求服務。他們會派人來維修,這個服務發票將不會與任何採購訂單相關聯。



創建一個不帶採購訂單的發票





有一個叫做交易夥伴的東西。交易夥伴其實就是您的供應商名稱。讓我選擇一個現有的供應商。我可以輸入供應商編號,然後退出。它將指向該供應商編號的供應商。


Supplier Site:轉到供應商地點,彈出那些啟用了支付選項的供應商地點。在此選擇其中一個。

之後根據系統選擇發票日期,然後是發票編號,讓我給它一個發票編號,比如 invsi,標註為標準發票。當然這並不是創建發票時必須遵循的命名規則。在為特定組織創建發票時將會被賦予不同的模式。

選擇發票金額為 1000。
向右滾動,可以看到GL Date(立帳)總帳日期自動默認為發票日期,這是由於我們的設置。

Payment Curr:
如果您的發票貨幣和支付貨幣不同,那麼這兩個貨幣之間的每日匯率也需要定義。

往右繼續滾動,可看到一個叫做條款日期的東西。
Terms Date:條款日期
Terms:付款條件
條款日期也默認為系統日期,並且我們有一個叫做付款條款 45 天淨額。
這個條款的基礎是,當發票創建時需要在到期日內支付,該到期日的計算完全基於付款條款。當前的條款日期是 11 月 22 日。讓我選擇付款條款為 30 天淨額。



輸入該值時,我會進入我的預定付款標籤,第五個標籤,顯示為 12 月 22 日。


該到期日是根據條款日期和付款條款計算得出的。在付款條款 30 天淨額中,定義了到期日是條款日期後的 30 天。

如果條款日期是 2013 年 11 月 22 日,加上付款到期日為 30 天,那麼您的付款到期日將是 2013 年 12 月 22 日。這裡顯示的正是這個日期。

如果我選擇其他付款條款,則到期日也會在我更改它的那一刻發生變化。
暫時將其保持為 30 天淨額,並在稍後定義新的付款條款時進行更改。



付款方式已被選為支票,這是由於供應商的默認設置。供應商的默認付款方式是支票,因此它會被默認選擇。供應商的默認支付組也為標準,因此它在這裡被默認選擇。



我們向右滾動,稅務國家是美國。根據您為特定地點、城市、縣或州設置的稅種信息,稅務信息將在行級自動串入。


繼續向右滾動。剩餘的字段,您會注意到,不一定是必填的,所以我們將保持不變。
匹配選項為已接收(Receipt)。


一旦您的單頭級別填寫了所有必填信息,我們就進入單身級別(Lines層級)。
輸入金額為 1000。一旦您的行級信息填寫完畢,讓我們進入分配。

在此Ship to位置在M1- Seattle Mfg

如果有注意到,右上角的行總額和分配總額是紅色醒目的標示,因為在分配中輸入的金額與行不匹配。目前底下Amount還沒輸入的關係。

如果我輸入 100 然後退出,它仍然是紅色的。所以我應該輸入 1000。

緊接著進入會計科目,選擇會科類別為雜項。我會點擊確定。








一旦在分配級別輸入了數據,需要點擊保存按鈕。當點擊保存時,狀態會變為已保存。再來就能關閉此表單。


再回到「一般」標籤。這張發票的狀態顯示為「從未驗證」。


當我嘗試點擊最左下角的Actions... 1「操作」並選擇Validate「驗證」時,這張發票狀態將切換為「需要重新驗證」。



這裡有一個Holds 保留已被應用。如果我們進一步調查保留狀態,我們會看到有一個「行差異保留」名稱和保留原因已經顯示。(切換到3 Holds)




如果我嘗試手動釋放這個保留,它不會允許我這樣做。這邊可以嘗試點最右下角Release測試一下。


當我點擊「確定」時,它會顯示「你不能手動釋放這種類型的保留」。原因很簡單,這個保留是系統自動應用的,而不是某個人手動加上的保留。


這是由系統保留的。



再回到「一般」標籤,如果您注意到,行金額和標題金額之間存在不匹配。這裡在單頭級別是1000,而在行級別是1069。但是當我們輸入這張發票時,我們輸入的行金額是1000。造成這個差異的原因是稅金。如果還記得,我們在單頭級別選擇了稅務國家(Taxation Country)為美國。

如果你查看描述,你會發現稅金已經在城市、州和縣級別定義,這是定義稅金的三個級別。
目前造成差異的地方就在於稅金。
你在M1西雅圖製造地點看到這個稅金。這個地點是某個州、縣和城市的組合。對於那個組合,稅金是這麼多。如果我選擇另一個地點,而那個地點位於另一個城市、州和縣,稅金將會調整為另一個金額,而不是我們看到的相同百分比。


回到「一般」標籤,複製1069的總金額,然後貼到單頭級別的Invoice Amount 然後點擊離開,此時Tax Amount也會自動串出69。

當我做出更改並嘗試保存後。


然後去Actions...1 (操作)並再次驗證這張發票,我們會發現保留被釋放了。

如果我轉到保留標籤,它會顯示保留已經由系統本身釋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年度)駕訓學科筆試準備題庫歸納分析_法規是非題

Architecture(架構) 和 Framework(框架) 有何不同?_軟體設計前的事前規劃的藍圖概念

何謂淨重(Net Weight)、皮重(Tare Weight)與毛重(Gross We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