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駕訓學科筆試準備題庫歸納分析_法規選擇題

 



筆試題庫官網

筆試及格門檻: 85分
共40題,每題2.5分。
法規是非題10題、法規選擇題10題、標誌(線)選擇題10題、標誌(線)是非題10題


罰緩金額(選擇題)

選擇題和罰緩有關的要記得下面3題的金額,其餘就選最多的即可。

1.汽車行駛於非高、快速公路之一般道路上,其駕駛人、前座或小型車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者,應處駕駛人罰鍰新臺幣:(1)500元。(2)1,500元。(3)3,000元。


2.汽車駕駛人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之交岔路口闖紅燈者:(1)罰鍰新臺幣3,600~5,400元。(2)吊扣駕照1個月。(3)罰鍰新臺幣1,800~5,400元並予違規記點


3.汽缸總排氣量 550 立方公分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有同車道併駛、超車行為者處駕駛人新臺幣(1)3,000 元 (2)6,000 元(3)12,000 元罰鍰。



其餘和罰鍰有關的選擇題(選額最多或範圍最大的即可)

1.汽車駕駛人違規併排停車將處罰鍰新臺幣:(1)1,200元。(2)1,800元。(3) 2,400元


2.未領有汽車駕照駕駛小型車者應處罰鍰新臺幣:
(1) 300~600元。(2)3,600~7,200元。(3)6,000~12,000元


3.汽車駕駛人,行車速度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60公里以上者,處罰鍰新臺幣:
(1)1,200~2,400元。(2)2,400~6,000元。(3)6,000~24,000元


4.汽車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
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
為 者,處罰鍰新臺幣:(1)3,000元。(2)2,000元。(3)1,000元。


5.駕車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除當場移置保管該汽機車及吊扣其駕駛 執照1至2年,並處罰鍰新臺幣:(1)機車15,000 ~90,000元、汽車30,000~120,000元。(2)機車10,000~90,000元、汽車 30,000 元~90,000元。(3)機車6,000 ~ 12,000元、汽車 30,000 元~90,000元。



距離、長度類型(選擇題)->公分、公尺、公里


要硬記起來的一些數值

1.汽缸總排氣量550立方公分以上之大型重型機車行駛於快速公路途中,因機件故障或其他緊急情況無法繼續行駛時滑離車道 ,應顯示危險警告燈,牽移離開車道,在故障車輛後方:(1)50公尺處。(2)100公尺處。(3)200公尺處。 設置車輛故障警示設施。

2.行駛於長度4公里以上或經管理機關公告之隧道時小型車應保持:
(1)40公尺。(2)50公尺。(3)60公尺。 以上之行車安全距離。

3.小客車行駛於高速公路時,以多少時速行駛,耗油最少? (1)80~90公里(2)50~60公里。(3) 110~120公里。

4.小型車輛全高不得超過車輛全寬之1.5倍,其最高不得超過:(1)2.75公尺。(2)2.85公尺。(3)2.5公尺。

(路邊停:40 , 路邊臨停:60->馬上就要開走只是臨時停所以不用停太靠近)

5.停車時應依車輛順行方向緊靠道路右側,但單行道應緊靠路邊停車;其右側前後輪胎外側距離緣石或路面邊緣,不得逾:(1)40公分。(2)50公分。(3)60公分。

6.小型汽車於路邊臨時停車時,應依車輛順行方向緊靠道路右側,其
右側前後輪胎外側距離緣石或路面邊緣不得超過: :
(1)60 公分。(2)70 公分。 (3)80 公分。




只要有高速、高時速字眼或大型車字眼且全部選項皆為數值的一律選距離最長的
(以下幾題是要選距離最長或範圍最大的)


1.在高速或快速公路同一車道上行駛之小型車輛時速在70公里時,前後兩車間最少距離應為:(1)15公尺。(2)25公尺。(3)35公尺


2.在高速公路最高速限每小時90公里以上之路段,行駛速率低於每小時:
(1)60公里。(2)70公里。(3)80公里。 之較慢速小型車,應行駛於外側車道。


3.汽車肇事後在最高速限超過50~60公里之路段,應在車後多少公尺處放置車輛故障標誌:(1)50~100公尺。(2)30~100公尺。(3)5~30公尺。


4.行駛於長度4公里以上或經管理機關公告之隧道時大型車應保持:
(1)40公尺。(2)50公尺。(3)100公尺。 以上之行車安全距離。

5.汽車駕駛人行車速度,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多少公里以上者,處新臺幣6,000~24,000元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1)40公里。 (2)50公里。(3)60公里


其餘絕大部分題目選距離最短的即可

1.汽車會車時,相互之間隔,不得少於:(1)2公尺。(2)1公尺。(3)半公尺

2.裝載危險物品之車輛,在橋樑、隧道、火場多少公尺範圍內,嚴禁停車:
(1)100公尺。(2) 200公尺。(3) 300公尺。

3.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多少公尺內不得臨時停車:(1)10公尺。(2)20公尺。(3)30公尺。

4.汽車行駛於長度4公里以上或經管理機關公告之隧道內因隧道壅塞、事故導致車速低於每小時20公里或停止時,仍應保持:(1)20公尺。(2)30公尺。(3)50公尺。 以上之安全距離。

5.行車速度,依速限標誌或標線之規定,無標誌或標線者,行車時速不得超過50公里。但在未劃設車道線、行車分向線或分向限制線之道路,時速不得超過:
(1)40公里。(2)50公里。(3)30公里

6.行車中,駕駛人看到鐵路平交道標誌或標線後,應即將車速減低至時速:
(1)15公里以下。(2)20公里以下。(3)30公里以下。

7.逕行舉發汽車超速行駛時,其違規地點相距:(1) 14公里以上。(2)8公里以上。(3)6公里以上。 得連續舉發之,但其違規地點在隧道內者,不在此限。


特殊的例外題目(只要不是全部都數值的距離選擇就選非數值的選項)

1.汽車駛至鐵路平交道前,如前面有車輛時,應俟前車駛離鐵路平交道多少公尺始得通過:(1) 5公尺。(2)適當距離而後車能安全通過後(3)15公尺。

2.高速或快速公路匝道上速度限制每小時為:(1)20公里。(2)30公里。(3)應依速限標誌指示

3.正常天候下,高速或快速公路之最高行車速度限制為:(1) 120公里∕小時。(2)110公里∕小時。(3)應依速限標誌指示


只要選項出現則很高機率可以選

選項只要出現「罰鍰並違規記點」選就對了

1.汽車駕駛人行駛高速公路、快速公路而不遵守管制規定之處罰:(1)記點不罰鍰。(2)罰鍰並違規記點。(3)罰鍰。

2.汽車駕駛人超速駕車者應處以:(1)罰鍰。(2)只記點不罰鍰。(3)罰鍰並違規記點

3.在鐵路平交道超車、迴車、倒車或停車者,應處以:(1)罰鍰。(2)罰鍰並違規記點。(3)罰鍰並吊扣駕照。

4.強行闖越鐵路平交道之處罰是:(1)罰鍰並違規記點。(2)吊銷駕照。(3)罰鍰。

5.高速公路違規行駛路肩,經取締處以:(1)罰鍰。(2)記點不罰鍰。(3)罰鍰並違規記點

選項只要出現「以上皆是」將近8成為正確答案(有兩題非該選項)

1.車禍中不醒人事的骨折傷患:(1)除非情況危急,否則不得任意移動。(2)搬動傷者前,應先處理呼吸困難、出血、骨折等情形。(3)以上皆是


2.汽缸總排氣量 550 立方公分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快速公路,另依交通部公告規定之(1)路段 (2)時段 (3)以上皆是


3.下列哪些地方是高危險區,應避免停駐? (1)路面正落下小石塊。(2)有防落石柵處或路邊護欄受撞擊扭曲變形。(3)以上皆是


4.假設不幸受困於山區道路應如何處置? (1)利用公路里程牌確認目前位置後向外聯繫呼救。(2)確認最近之安全停駐空間或緊急暫停空間,前往避險等待救援。(3)以上皆是

5.哪些駕駛行為,得以非固定式科學儀器取得證據資料,逕行舉發處罰:(1)行駛路肩。(2)未保持安全距離。(3)以上皆是



6.所謂二段式開門方法,是:(1)將車門分兩次開,不必確認前後方有無來車及行人。(2)先打開車門少許,並確認前後方無來車及行人後再打開。(3)以上皆是。


7.在山區下坡路段應使用低速檔行駛,其換檔時機為:(1)下坡前。(2)下坡途中超速時。(3)以上皆是。

8.檢查引擎機油時,汽車要:(1)停在平坦地面。(2)引擎熄火 。(3)以上皆是

9.空氣濾清器太髒未更換,會造成:(1)耗油。(2)降低馬力。(3)以上皆是


10.火星塞不良,容易造成:(1)加速無力、耗油。(2)發動困難 。(3)以上皆是



跟酒駕有關的很高機率為嚴重程度最重或第二重的選項
處罰程度(PS:吊銷 > 吊扣,吊扣 > 罰鍰,罰90000 > 30000,N年內不得考領。諸如此類)
酒駕門檻則是相反的酒精濃度只要達標很低的範圍就符合酒駕。


1.汽車駕駛人駕駛營業大客車,因酒後駕駛應吊銷其駕駛執照,並:(1)2年內不得考領。(2)3年內不得考 領。(3)4年內不得考領

2.汽機車駕駛人酒後駕車,其吐氣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但未涉刑事處罰者,應處:(1)移送法院依刑法判刑。(2)罰鍰並當場移置 保管該汽車及吊扣其駕駛執照1至2年。(3)吊銷駕駛執照。

3.酒醉駕車或行經行人穿越道不讓行人優先通行因而致人傷亡,如應負刑責者:(1)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2)不須處罰。(3)仍按原來刑度處罰。


4.駕車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除當場移置保管該汽機車及吊扣其駕駛 執照1至2年,並處罰鍰新臺幣:(1)機車15,000 ~90,000元、汽車30,000~120,000元。(2)機車10,000~90,000元、汽車 30,000 元~90,000元。(3)機車6,000 ~ 12,000元、汽車 30,000 元~90,000元。

5.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駕車之違規人,於5年內第2次違反酒後駕車之規定,除處罰鍰新臺幣120,000元,及當場移置保管該汽車,並應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1)吊扣其牌照。(2)吊銷其駕駛執照。(3)吊扣其駕駛執照。


6.汽車駕駛人若拒絕接受酒精濃度測試檢定者,除處罰鍰新臺幣 180,000元,並應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1)吊銷其駕駛執照。(2)吊扣其駕駛執照。(3)吊扣其牌照。

7.汽車所有人,明知駕駛人有酒後駕車之情形,而不予禁止者,除處罰鍰外,並應:(1)吊銷該汽車牌照。(2)吊扣其駕照。(3)吊扣該汽車牌照


8.汽車駕駛人無照駕駛或酒醉駕車因而致人受傷或死亡,依法應負刑事責任者,加重其刑至:(1)三分之一。(2)二分之一。(3)一倍。


9.汽機車駕駛人,駕駛汽機車經酒精濃度測試檢定超過標準值,除罰鍰、 當場移置保管該汽機車外,並吊扣其駕駛執照:(1)3個月。(2)6個月。 (3)1至2年


10.酒後駕車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被當場移置保管車輛,其罰鍰:(1)可以易處吊扣駕照。(2)不可以易處吊扣駕照。(3)沒規定。


11.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經測試檢定,其吐氣所含酒精濃度不得達每公升:(1)0.15毫克。(2)0.25毫克。(3)0.55毫克。













只是法規跟一些相關知識有空還是可以再補足
這只是要Pass的一個秘笈分享





https://tpcmv.thb.gov.tw/Uploads/%E5%B0%8F%E5%9E%8B%E8%BB%8A%E9%A7%95%E9%A7%9B%E4%BA%BA%E8%B7%AF%E8%80%83%E8%A9%95%E5%88%86%E6%A8%99%E6%BA%96%E6%9A%A8%E6%88%90%E7%B8%BE%E7%B4%80%E9%8C%84%E8%A1%A8.pdf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經得起原始碼資安弱點掃描的程式設計習慣培養(五)_Missing HSTS Header

經得起原始碼資安弱點掃描的程式設計習慣培養(三)_7.Cross Site Scripting(XSS)_Stored XSS_Reflected XSS All Clients

(2021年度)駕訓學科筆試準備題庫歸納分析_法規是非題